2012年3月12日

[POI衍生] Wonderwall

時間設定:116 Risk之後117之前
衍生種類:正常向案件文+閃光喧嘩
角色中心:當然是犯罪防範雙人陣線 Team Library
靈感:Finch the Tailor & 正式西裝的Reese
備註:我還真的寫了(艸),其實只想寫閃光喧嘩,但某天想不開想了劇情大綱,總之變成芭樂票斷尾的可能性頗高請注意(爆)


一早Reese提著紙袋走進圖書館,看到平常只擺著液晶螢幕和鍵盤的桌上,放著平常跟監使用的高階單眼相機、打光板和其他不知名的器材,圖書館一角則被布置成小型的攝影棚,Finch正專注地調整燈光。Reese一邊從紙袋拿出從早餐店外帶的煎茶一杯、黑咖啡一杯和班尼迪克蛋兩份,一邊抬起下巴朝攝影棚方向點了一下說:「早安,Finch。那是你的新興趣嗎?」

Finch走到桌邊拿起相機對著攝影棚的方向按了一下快門,液晶螢幕上立刻跳出剛才拍攝的照片,確認照片後Finch的嘴角揚起不易察覺的弧度,順手拿起放在桌上的煎茶喝了一口,就在Reese忍不住要重複一遍剛才的問句時,Finch開口了。

「早安,Mr.Reese。機器給了新號碼,Oliver Bailey,時尚界的新銳設計師,最近正在籌備2013年的春夏發表會。」停頓了一秒發現拿著餐盒吃早餐的Reese用叉子指了指角落的攝影棚。

「那是等一下要拍照片履歷用的,你最近的新興趣是買早餐?」

「Breakfast like a king,而且你推薦的班尼迪克蛋真的很好吃...照片履歷?」

「你要去參加Mr.Bailey的模特兒試鏡,所以需要準備試鏡用的照片履歷。」說完Finch把新號碼的照片貼在玻璃牆上,然後走回桌邊坐下來準備享用早餐。

「模特兒試鏡?我根本不懂時尚,而且時尚比華爾街更難懂。」前CIA特工忍不住翻了白眼,然後心情不佳地扒了幾口早餐。

「我給你一份工作,但從沒說這工作很簡單,Mr. Reese。」吃了早餐心情頗佳的Finch,處理員工抱怨的能力似乎提高許多。

「所以這次要看什麼?"穿著Prada的惡魔"?」吃完早餐的前特工臉上掛著招牌嘲諷微笑繼續對著自家老闆抱怨。

「不用。我有一個只有你才能辦到的完美計畫,這個。」遞了張紙條給Reese。

「 ...? 」看著紙條內容,前特工帥氣的臉部線條很明顯地扭曲了

「還有,請穿上你的Glen Checks,Mr.Reese,十分鐘後回到攝影棚拍照。」Finch喝口煎茶後又補一記回馬槍,如預料中的,Reese回給Finch一記帶著WTF意味的白眼,然後轉身走去找那套華爾街西裝。

                                 **************************************

走道的左右兩邊坐著二十幾位等著試鏡的男性模特兒,幾個模特兒正交頭接耳地低聲交談,Reese百般無聊地坐著,只好翻開離開圖書館前Finch交給他的照片履歷,裡面放了約六張照片,後製照片的背景對天才軟體工程師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但一想到當時Finch示範拍照姿勢的神情,前特工的嘴角忍不住抽動了幾下,開始在內心盤算著把合照洗出來放在圖書館中,或是夾在Finch的早餐讀物裡,花了一秒想像Finch看到後不悅的反應,Reese鬱悶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

「不好意思久等了,請跟我來。」一位帶著親切笑容的女孩走過來招呼Reese,並帶著他走進工作室。

「Good Luck, Mr.Reese.」耳機傳來Finch的聲音,語尾些微提高的音調聽起來有點惱人,Reese從鼻腔發出一聲悶哼,然後開始認真考慮要執行洗照片計畫。

Reese把照片履歷交給正對著他品頭論足的Oliver Bailey,然後執行紙條上寫的試鏡教戰手冊第一條「請微笑並維持它,是迷人的那種,不是要扁人的那種。」

「Nina,眼光不壞嘛!」據說是時尚界新銳設計師的Bailey看起來一付要對Reese吹口哨的樣子。

「是不是很完美!?但其實是事務所的眼光精準?」Nina邊說邊走去準備等一下要讓Reese換上的衣服。

「我看看...你的事務所是...?」Bailey翻開照片履歷卻發現事務所欄位一片空白。

「沒有事務所,這是我的推薦信。」Reese從西裝外套內袋中拿出Finch給的文件,並仔細觀察Bailey的表情。

「喔,原來是Mr.Crane推薦的!」Bailey看到推薦信的屬名後恍然大悟。

「What Else? George Clooney. 很高興認識你。 」雖然不太清楚教戰手冊第二條可以引發什麼效果,但歷經大風大浪的前CIA特工還是用費洛蒙滿點的嗓音說出指定台詞。

Bailey爆出一陣大笑,當然還夾雜著女性員工們的尖叫聲。

「我是你的超級影迷!可以幫我簽名嗎?」新銳設計師做出 fanboy的表情,並且用著異常熱烈的語氣發問,但馬上又笑到臉歪。

「看來可以恭喜你成功地踏入時尚圈了,Mr. Reese」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耳機那頭的Finch聽起來似乎有種惡作劇得逞的愉悅感。

「能夠取悅你是我的榮幸。」面對處於無法溝通狀態的Bailey,Reese依舊露出迷人的微笑,但在聽到耳機清楚地傳來Finch的悶笑聲後,他就知道深居簡出的億萬富豪準確地接收到他的抱怨了。

Reese在更衣室中用Bluesanrfing軟體強制配對Bailey的手機,幾秒後便聽到Finch說:「聲音接受正常,Mr. Reese,或是應該說,Mr. Clooney?」

Reese忍不住悶笑了一聲,「所以這就是你雇用我的原因?因為我長得像曾被票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

耳機那頭的Finch一邊敲著鍵盤一邊回應新手男模的騷擾,「這是在做Mr. Bailey背景調查的時候意外得知的情報,有趣的是,你們連聲音都很相似,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這是只有”你”才辦得到的任務。」

正對著鏡子整裝的新手男模繼續壓低聲音消遣自家老闆,「連聲音都一樣迷人?這稱讚真是讓我受寵若驚,等一下,這是表示他的偏好是朝另一個方向發展?Finch,我有需要擔心嗎?」

「你應該可以從這幾天的觀察得到結論,另外…請記得幫我提醒Mr. Bailey領帶的事情,這很重要。」顯然天才軟體工程師不太關心自家員工是否會遭到騷擾的問題。

剛走出更衣室,助理Tina立刻走過來引導Reese站到定位,「Mr. Rooney,請您走到地毯的底端後再走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