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House S8x22 Everybody Dies

2012年5月21日,Swan Song + Everybody Dies = The End of House M.D.

先是宣布不續訂、接著是Wilson得了C開頭的病,再來最終集標題是Everybody Dies,不翻桌暴走鬼叫一下有一定的難度,看完底下預告怎麼能不翻桌?!(又趁機鬼叫了一遍)


事已至此,也只能密切關注大衛的訪問內容,像是什麼「豪斯的結局對我來說是很私我的事情」、「苦甜半參的結局」之類的,還有角色大團圓的概念,所以像是卡麥蓉、13、單飛畢業的Chase、連領便當的Wilson前女友Amber和自殺的小鴨Kutner都會出現。

「標題是不祥的大家都會掛點?領便當的角色都會出現?連特別回顧都叫死亡意味濃厚的垂死天鵝唱的歌?」這幾點會讓人忍不住懷疑大衛是不是打算來個角色幾乎全滅(以發洩心中的不滿),類似庵野老頭在EVA做過的事情(那部是未來科幻路線好嗎),或是再次對夏洛克偵探致敬─效法柯南道爾爵士鬧彆扭之下讓偵探領便當結果引發眾怒,那就可以等著看湯上的米國鄉民對FOX和大衛暴怒丟雞蛋了,只是Everybody Dies播完隔天,湯上鄉民們的反應是流淚說再見,完全沒有暴怒的跡象,在友人爆結局雷後才知道原因,原來大家都被大衛擺了一道。

既然是這種結局,那為了抗議劇終的無聊拒看活動也可以停止了,終於在這幾天把最後一集看完了。

關於Everybody Dies的前半段,就像大衛受訪所說的,的確是很私我的東西,他沒有把重點放在瘸子醫生的「為了和余命半年的BFF私奔而避免牢獄之災的假死計畫」,反而著重在瘸子醫生與理智的自我辯證,因為大衛和瘸子醫生都是彆扭又扭曲的人(這是稱讚),所以推敲這段辯證的裏含意應該不至於流於過度解讀,誰叫大衛這麼扭曲?而且這人似乎喜歡讓每集病人巧妙地與劇情呼應,譬如說,本集的藥癮病人說要幫瘸子醫生背黑鍋免去牢獄之災,瘸子醫生面攤地感謝完接著說:「你為什麼要幫我?是因為快死了所以才變成一個比較好的人?」,對不起這裡我忍不住笑了,這話默默地捅了影迷們一刀啊!跟前幾集百感交集Wilson對House哭喊「我需要知道你愛我」和「My dying is about me」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把這裡的Wilson視為HOUSE影集/大衛/劇組,把House視為影迷的話(是的,這是read between the lines的應用)

有趣的是,大衛雖然沒有讓角色掛點,但House與理智的自我辯證的鋪陳手法,卻與新世紀福音戰士電視版最終集一致,觀眾們的反應也同樣呈現兩極化,稍微看了一下維基的Everybody Dies專頁截錄的幾則評論,有評論認為「Everybody dies is a failure of ambition」,也有評論認為他對結尾很滿意而且沒有遺憾,歪向Bromance的大致都給了正面評價,非Bromance族群則表示失望和期望落差,如果後面這群人跟EVA飯聊過的話,就會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

老實說,最終集其實蠻符合瘸子醫生的風格,不論是自我辯證、假死計畫或是與BFF的重機公路之旅,雖然最終集大衛呈現「 My dying is about me 」的狀態,但還是很認真地做了超有愛的Swan Song啊!(不是每個人都跟大衛一樣扭曲的這位)

其他相關:
  • Wrap Party紅毯照 from Zimbio
  • 最終集播完後的大衛訪問1
  • 阿休叔訪問,有分享口音和跛腳演技,後面這個ME可以參考一下
  • 阿休叔導演的19集花絮
  • Fanvid about Swan Song
  • 如果想要看垂死天鵝唱的歌的話可以找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眨眼)

訪問影片:

記者大姊就這樣問出來了!(敬佩貌)



Wrap Pa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