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TKTS買票→Dreamgirls @ Savoy Theatra

為何到倫敦看米果戲碼?這是個好問題,首先個人實在不是歌劇魅影的飯,主要曲子管風琴前奏一下我會全身不對勁,大概是某個時期被大量洗腦(?)所致。至於悲慘世界,他的票消失的頗快是主因,有時候甚至只有站票,可見倫敦人多麼愛它,另一個原因是觀光客實在有點不想聽這麼嚴肅的音樂劇。

事前研究了一下音樂劇的訂票方式,網路上有各式訂票管道的經驗談,折扣票的管道更是琳瑯滿目,可以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習性和偏好的方式來訂票,由於此次整個走無行程勝有行程的Free Style路線,事前快速掃了一下ˋLondon Pass Concierge上面各音樂劇的票價,似乎沒有很明顯的折扣,所以就打定主意每天刷TKTS網頁然後現場買票,畢竟TKTS是官方體系票源比較沒有問題,現場有什麼票就買什麼似乎也挺刺激的(笑)會選擇當天買票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TKTS到每個劇院間幾乎都是可以步行到達的距離,後來發現售票亭外面有貼一張TKTS與各劇院的地圖方便大家飛奔時參考。

在前往TKTS售票亭之前,會先經過一個充滿歐洲風情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旁邊是國家美術館,這兩個景點是事前安排的遺珠,本來應該會在第二天的遊覽巴士中經過,但卻因為當天碰到Woman Parade 被迫改道而錯過了,總之此廣場的風景非常迷人,是個謀殺底片的好地方(對獅子雕像和美麗雕像的愛在倫敦大爆發的人)

National Gallery

紀念英國海軍名將的尼爾森之柱

廣場上的噴水池





柱子腳下有四頭獅子守護,可見此位軍事專家在英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然後獅子好可愛啊~~~ 


總之,在擺脫美麗景點的誘惑後便趕路前往TKTS,希望能在開演前順利買到今晚七點半的票,走到票亭時發現沒什麼人排隊還以為票亭收工了,幸好走到票窗前看到裡面有位大哥時才鬆了一口氣,大哥敲了敲鍵盤報了Stall搖滾區和看台Circle區的票價,一個40磅一個20磅,本來想直接買搖滾區,但轉念一想還是諮詢一下大哥專業的意見,從Circle區到底看不看得清楚舞台表演,大哥表示其實蠻清楚的,也沒有甚麼擋住視線的柱子,所以音樂劇初體驗還是買Circle區試一下水溫先,只見大哥看著螢幕敲了敲鍵盤然後就給我一張票,邊說了句祝觀賞愉快,還好我有誠心地跟大哥道謝,因為他幫我畫了一個視野超棒的位子。

買到票之後便開始覓食,由於接近開演時間,剛好沿途有麥當勞,就趕快進去外帶了一個大麥克前往Savoy劇院,好笑的是,到達Savoy旅館後有看到Dreamgirls的看板但就是沒看到劇院入口,也沒看到排隊人龍和售票口,繞道旁邊有條巷子,問了路人是不是在排隊,結果路人說不是我們只是站在路邊喝酒聊天,抬頭一看才發現旁邊剛好有個小酒館(冏)我繞來繞去的詭異行徑似乎還引起路邊站著聊天的雙人組側目,後來決定找個角落先吃大麥克再說,開場總是會有入場人潮的,結果沒咬幾口,旅館大門右側突然出現排隊入場的人潮,就連覺得我形跡可疑的聊天雙人組也加入排隊隊伍,某人只好在排隊人龍附近找了面對牆壁的小角落解決大麥克,一副餓死鬼的模樣大概又嚇到不少人,下次如果有機會來要記取教訓,乾脆就在麥當勞裡吃完再走過來。


事前沒做好調查的結果就是一開始找不到劇院入口

時間還沒到根本沒排隊人龍導致某人完全沒感應到入口在飯店大門右側

終於要入場啦

票也準備好了

走道的位子不大,不小心走可能會跌到前排去

穿過一排人終於走到我的位子途中還差點沒站穩要往下跌

TKT售票大哥幫我挑的位子幾乎在正中間超棒


TKTS售票大哥真的沒有騙我,坐在circle看舞台動靜真的挺清楚的,這二十多磅花得比221B值回票價!(到底要唸幾遍)音樂劇的現場觀賞經驗非常棒,尤其是大家會即時聲援或應和艾菲這點整個逗樂我了,大家都愛艾菲啦!某些經典歌曲唱完大家拍手力度和喝采的音量之熱烈,相信音樂劇的演員們應該會對種直接面對觀眾的體驗上癮。現場聽到And I am telling you 真的是太嗨了!我整個又激動又感動!那天艾菲還沒唱完她的成名曲最後一句,就已經有人忍不住開始喝采拍手了,老兄我可以理解你激動的心情我也很激動也很想站起來拍手尖叫但是還有一句啦請稍安勿躁(爆笑)艾菲唱完這首後就是中場休息時間,觀眾開始自由活動,話說隔壁坐著非英美系母語的爺爺完全鴨子聽雷,不時的需要劇情翻譯,但有幾首歌唱完他還是跟著大家拍手,非常融入,可見音樂無關國界。不過艾菲的I am telling you聽唔實在有點可惜就是了,中場休息時他的友人開始跟他講解剛剛發生甚麼事和下半場初略的劇情,幸好我本來就知道劇情是說這種套路劇透確實也沒差就是了。

這齣音樂劇在視覺呈現上走的是比較樸實的路線,意思就是沒有什麼太花俏的背景、燈光和道具,但是導演倒是在視角呈現上運用了一點巧思,譬如說有一幕Dreamgirls登台演唱時是背對台下觀眾的,讓台下的觀眾能跟著在Dreamgirls的視角來感受登台的心情和站在舞台上的視角。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Listen這首曲目呈現的方式與電影不同,電影是Deena Jones的獨唱,但是音樂劇卻是Deena Jones和Effie White的合唱,這個版本對角色心境的刻畫討喜很多,角色之間的關係是完全不一樣的發展,而且艾菲能多唱一首歌,台下觀眾開心都來不及了,這也代表一件事:唱得好的話什麼狗血的劇情都可以順理成章,當然也有可能電影某歌手詮釋的角色吶喊及心境轉換不得我心的關係。音樂劇在1981年推出時是沒有Listen這首曲目的,是在拍攝電影版的時候新譜的曲子,詳細經緯和各式改編版本請參考這裡,在聽過現場的合唱版本之後自然成為這個版本的飯了。







音樂劇在很多曲目的編排上比電影出色很多,像是寇蒂斯的獨唱When I First Saw You,第一次唱的時候深情款款,但面對忍無可忍要走人的黛娜再唱的時候就沒這麼靈驗了,聽在觀眾耳裡當然產生一種「有完沒完這位先生你真的好煩」的感覺,當然,在艾菲對著不得人緣的寇蒂斯嗆聲時,全場女性觀眾幾乎都忍不住拍手叫好整個超嗨!最後的Big Ending Number 「Hard to Say Goodbye, My Love」是以艾菲回歸Dreamgirls作為結束,也可以視為演員順便謝幕的歌曲,聽到這裡就知道這齣精彩熱鬧的音樂劇要收尾了,演員謝幕的時候,大家都意猶未盡地給予熱烈的掌聲加尖叫,當然永遠的歌姬艾菲出來謝幕的時候觀眾整個為之瘋狂啊!一邊用力拍手的時候一邊心想我本周應該再來聽一場,散場的時候還很開心地一邊哼著Hard to Say Goodbye的旋律,完全沒有想到等一下會遇到倫敦行最讓人火大的事件,這件事就待下回(?)分曉吧。





相關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